返回校园网首页

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到校开展专项资金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29

11月9日,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诚一行9人赴我校开展农业农村部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调研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燕主持。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校纪监综合办、科技处、审计处、财务处、船舶管理中心、海洋科学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潘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倡议,为全人类共同维护和谐海洋、共筑国际海洋秩序、共促海洋经济合作提供了新方向。学校承担的农业农村部全球渔业资源调查监测评估专项的两个具体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体现。加强“组校”联动,突出对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的监督,是“把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健全协同联动的大监督格局”的具体实践,有利于推动项目单位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优化全过程管理,保证专项资金合规高效使用。

王晓诚强调,加强“组校”联动监督是树立系统观念、打通条块监督的积极探索,也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保证。上海海洋大学承担的农业农村部两个具体国家战略项目,从总体上看专项资金使用规范、管理科学有序,体现了高校应有的全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下一步要注意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战略项目;要坚持对标看齐上级要求,合规合理用好专项资金,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能;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做好“十四五”时期后续项目的谋划工作,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江敏就项目实施背景、任务目标与过程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农委计划财务处处长钟绍萍、市农委渔业处处长周建敏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江峰就两个项目实施情况,作了题为“全球渔业资源调查监测评估”专题汇报。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就项目实施有关情况作了进一步说明。

市农委纪检监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远洋渔业科技馆,观看了宣传片《淞航号科考船》。

(纪监综合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