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10

各党委、直属党支部: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以及市纪委对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坚持把监督检查“五一”、端午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与督促纠治当前疫情防控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贯通起来。现就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通知如下:

  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不折不扣、从严从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坚持快准严实细,密切跟踪疫情防控进展和趋势,千方百计阻断疫情校园传播。要进 一步提高应急能力,以快制快、有力有序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广大干部、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走近师生,推动校园防控无盲区无死角,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调度有方、处置有力。

  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科学调配所属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勇担重任、顽强拼搏,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广大干部、党员要主动担当,强化大局意识,强引领、当先锋,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引导学生理性抗疫。在社区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听指挥、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

  三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全面、准确把握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师生员工科学、有序、精准防控疫情,增强防护意识、自律意识。广大干部、党员要带头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以官方平台发布信息为准,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及时为师生解疑答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任务抓常、抓细、抓长;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提前向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要增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蕴含的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等理念,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校纪委将紧盯五一、端午重要节点,严防细查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