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同心战疫:用心用情来服务 助力抗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浦东新区进入封控后,学校教师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助力防疫工作。

“我是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教师何琳,想参加社区志愿者。有任务您可以随时安排我,我想为抗疫出份力。”来自机关第二党支部、纪监综合办的何琳同志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居委,报名参加社区志愿防疫工作。

 

社区哪里有需要,她就冲到哪里;社区哪里缺人手,她就出现在哪里。在志愿期间,何琳先后参与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楼道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任务。虽然社区志愿工作繁杂而琐碎,但是唯有把小事和细节做好,才能确保社区的安宁和谐。她入楼栋、访住户,向居民群众讲解防疫保护措施,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摸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信息,认真的讲解和耐心的沟通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

封控期间穿上防护服的何琳更加深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敬意。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白色的防护服密不透风,犹如贴身的蒸笼,在工作半个小时左右,汗水已经浸透了衣服,塑料手套内充满了汗珠,护目镜上蒙了一层雾气。服务期间不能喝水和上厕所,一心想着提高核酸检测的速度。她讲道“医护工作者是抗疫英雄,身穿防护服的他们就是战士,在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和斗争。作为一名党员,在特殊时期听党号召、靠前一步、积极奉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党性的一次考验和锤炼。”

学校像何琳同志一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防疫的责任使命,用执着与担当诠释着党员的先锋模范,用热情和耐心守护着居民的平安与健康。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并肩作战,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