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3

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荣主持,校党委书记王宏舟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主委、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廉政建设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王宏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围绕今年学校中心任务的落实,就如何加强党建引领提出要求。他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百十华诞,并召开上海海洋大学第二次党代会,迈上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发展”主题,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双赢。一是要把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龙头和关键,提升基层党组织之把方向、谋大事、带队伍、聚人心的能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服务国家等重大任务落实,把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成效。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解决好深层次、根本性的问题。四是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把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相结合,实事求是、审慎问责,支持和保护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师生,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荣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各级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各二级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四责协同”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服务大局、推动发展,锚定“双一流”建设新目标,启航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燕对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了传达,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通报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信息学院党委、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

(供稿:党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