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上海海洋大学召开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10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学校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燕主持。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监综合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潘燕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考核结果,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在这次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同时一名工作人员被评为2021年度上海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工作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明确目标补短板,对标对表抓落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她强调,《条例》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提升监督实效,突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人员、关键环节的监督。三是要提升监督合力,强调各个具有监督职能的部门要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和执行,强化审计报告分析运用,注重巡审结合,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四是要严肃执纪、精准问责,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的同时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主任陈江华就学校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计划作了介绍。校纪监综合办副主任刘伟就《条例》主要精神进行了导学。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校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