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上海海洋大学召开二级纪委委员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增强二级纪委委员的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10月15日上午,学校二级纪委委员专题学习培训会在行政楼104召开。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江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培训,机关党委、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纪委委员、纪监综合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江华指出,发挥二级纪委委员作用,既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也是完善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陈江华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等文件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协助抓深抓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同时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办法,强调二级纪委委员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重点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另外,她还结合详实案例,进一步解读了学校纪委履行专责监督实施细则、二级纪委工作实施办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年度工作清单等制度文件,就如何发挥二级纪委委员监督作用、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二级纪委委员工作履职意识,明确履职尽责方向,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我校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