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我校召开招生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271

    5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104组织召开招生监督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招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江华主持。

    何雅对学校招生工作实现平稳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在内控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有举措、有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结合学校鲜活案例、招生工作实际,对学校招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招生无小事,是一项民生工程,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其背后的政治要求是很高的,事关学校整体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要站在政治高度坚决把上级招生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纪律意识,打造优良作风。权力是天然的腐蚀剂,不要高估自己的免疫力。作为权力集中、资源富集的招生工作,必须时刻保持警醒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习惯,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始终心存敬畏,把监督看作是对正确行使权力的一种保护和对不正确使用权力的一种防范。三要完善内控制度,强化规范落实。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既是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构建起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招生制度体系,加强招生领域制度设计和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强化主体责任自我监督,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

    校招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招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围绕招生工作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内控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对招生重要岗位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陈江华结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大背景下推进纪委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要求,就招生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自我监督、纪委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依托招生监督专题会议这一平台,极大增进了学校各招生主管部门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有力推动了学校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纪委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