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校纪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287

    2017年9月15日上午,校纪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104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纪委委员、学院(直属部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陈江华主持。

    会上,陈江华从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纪委专责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四个方面就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各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展开交流和讨论。

    吴嘉敏要求各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注重学习,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越来越高,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提高履职能力,才能与时俱进,克服 “本领恐慌”。对2017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给出指示:一是明确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严格履行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保障,纪检监察工作要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各级纪检组织,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聚焦主业主责,做好扎实的保障和服务工作。二是结合实际,扎实推进2017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2017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继续围绕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其中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对科研经费领域开展校内巡察,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学校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2017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2017年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忠诚,增强行动自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六大纪律”为标尺,用好“四种形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为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夯实基础。

(撰稿:何琳;摄影:于光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