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市教卫党委“双责任制”检查组来校反馈2012年度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3-12-11

浏览次数:49

     2013年9月25日下午,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副书记陈家源、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顾大文等领导代表教卫党委莅临学校,对2013年1月15日来校进行为期一天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专项检查即“双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学校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主委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反馈会。“双责任制”检查反馈会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主持。

     会上,黄书记代表“双责任制”检查组首先宣读了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意见。这次专项检查对我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个方面给予了肯定:一是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能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四是能积极探索推进党务公开新举措、新方法,不断推进民主建设的进程。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建议:一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管理工作在增强系统性和协调性方面还做得不够,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非学历办学有待进一步规范,风险防范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希望我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规范非学历办学,加大风险防范力度。其次,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方面,肯定了学校能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职责,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注重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的规章制度,加强和完善党建工作的支撑保障机制,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同时希望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上还需要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有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是很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和引导,认真落实城乡结对帮扶工作。

    最后,吴嘉敏书记对教卫纪委和教卫党委给予我校“双责任制”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针对年初检查以及巡视组来校巡视反馈的意见,学校在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规范非学历办学等方面采取的措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