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10

各党委、直属党支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1.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特别是名贵特产、高档烟酒茶、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电子礼品卡;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用公款安排旅游;

3.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

4.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

7.严禁从事其他违规违纪违法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任务抓常、抓细、抓实,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加强教育管理,并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把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各位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自身纪律约束,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七个严禁”要求,以身作则,带头抵制“四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学校纪委将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同时,欢迎广大师生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提供问题线索。

监督举报邮箱:jubao@shou.edu.cn

 

上海海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2月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