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上海海洋大学举办“清风讲堂”廉政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举办“清风讲堂”第三讲廉政教育宣讲会,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鹏程到校作“加强财会监督背景下高校内控制度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在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各单位重大项目负责人、采购项目经办人、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等人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燕主持。

潘燕强调,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风险防控,由纪监综合办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设“清风讲堂”,目的就是通过加强政策解读、业务培训和案例警示等形式不断提醒和督促广大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她要求各学院、职能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内控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科学、规范、高效的内控制度体系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

何鹏程结合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财会监督的背景、内控制度的发展历程重点剖析了高校常见的内部控制风险、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等领域存在的典型案例,并就风险控制提出了具体对策。

此次宣讲会,科技处副处长周婷婷围绕学校新修订的《上海海洋大学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进行制度解读。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主任陈江华结合学校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就各单位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要举一反三,严格按制度规矩办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等提出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