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260

    11月13日下午,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在行政楼717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主持。

    何雅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和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国勋关于“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十四部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何雅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边学边结合如何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就几方面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落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学校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充分发挥“专”的优势、“专”的实效,协助党委完善责任协同的制度机制,推动各方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完善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与廖国勋同志10月28日关于监督工作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重点推动学校内控制度建设和完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进一步修订关于落实纪委专责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加强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校内二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制定出台学校关于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能定位,有效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作用。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江华带领大家导读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说明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学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校纪委委员韩振芳认为,学校纪委及时组织专题学习,这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履责和使命担当意识。作为一名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同时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落实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的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徐谦认为,纪委近期针对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了多场次培训,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特别是这次又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认识到做好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同时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做细做实监督工作进行了有效指导,提高了监督意识。作为一名学院副院长,充分认识到不仅要加强招生、资产管理、财务报销等方面的内控制度建设,更要提升党风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廉洁用权,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会上,纪委还部署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专项监督工作,全校纪委委员、二级纪检委员共分九个组在一周时间内对校院二级党组织就主题教育抓“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供稿:纪委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