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3

浏览次数:232

  2017年12月27日下午,校纪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104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校纪委副书记陈江华,校纪委委员、学院(直属部门)纪检委员和学院教工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江华主持。

  会上,何雅为与会代表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何雅以“原原本本学党章”为主题,采用新旧党章对比的方法,围绕“改了什么为什么要改”,将十九大对党章修正案进行的107处修改,尤其是总纲部分的58处修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要求与会人员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的讲话精神“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

  党章集中代表了全党的意志,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党的建设的“总纲”,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何雅的辅导报告帮助学校各级纪检干部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新党章的重要指导意义,便于全面掌握新党章的深刻内涵,强化和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坚定性。通过对党章的认真研读,各级纪检干部会更加清晰应该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陈江华从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纪委专责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四个方面就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通报。

2017年,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以“六大纪律”为标尺,用好“四种形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扎实的保障和服务工作。




(撰稿 摄影:何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