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中央纪委网站6月25日开播《廉洁文化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5-06-25

浏览次数:831

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5-06-24 17:46
分享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聆听《廉洁文化公开课》,感受历史、哲学、文化的思考。

  6月25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客户端即将推出原创文化视频栏目《廉洁文化公开课》。《公开课》将采用国际流行的讲课形式,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行业权威人士担纲主讲,兼具思想高度、文化底蕴、廉洁元素与知识趣味。

  《公开课》第一期《汉字·文明·廉洁》由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主讲。郦波教授以家庭的“家”字、眼睛的“眼”字、智慧的“慧”字、廉洁的“廉”字、腐败的“败”字、卖官鬻爵的“鬻”字等为例,深入浅出地展现了汉字作为中华文明基因密码所蕴藏的文化、智慧和价值。“‘家’字上边的宝盖头是房子,这个房子最早它其实并不是给人住的,那么它会给谁住呢?”“我们来看‘眼’这个字,既然要睁开眼睛看,却是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刻,这不是互相矛盾吗?”“卖官鬻爵的‘鬻’字很有意思,你喝粥的时候有想过反腐败吗?”……这些妙趣横生的问题,郦波教授都从一位文化学者的角度作出深刻解读。

  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