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市教卫纪工委来校调研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4-10-27

浏览次数:130

    10月8日,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一行来校调研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及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纪委、党办、组织、宣传、教务、科技、财务、资产公司、后勤管理、实验与设备、后勤服务中心、继教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调研会由黄也放书记主持。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明确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随后,上海市委印发《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见》,市教卫纪工委也专门召开多次会议对“两个责任”进行研讨、部署。我校党委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学校《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并围绕国有资产、科研经费及采购招标等管理领域的监督工作展开制度调研。

    调研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副校长吴建农深入阐述了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意义与内涵的认识,并围绕如何找准抓手落实“一岗双责”谈了自己的思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结合上半年学校发生的两个案例,对纪委推进“三转”、协助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途径作了汇报。副校长封金章汇报了资产公司的整改工作部署与进展情况。

    随后,财务处、科技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资产公司、基建处等党风廉政重点部门负责人与纪工委领导进行互动沟通。

    交流中,黄也放书记结合学校近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一方面对上级文件深刻领会,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意识,一方面要对已发生的案件,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加强警示教育,形成共识。二是要查漏补缺,规范流程,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强化政治纪律,做到“四严+表率”,树立“八项规定是底线,八项要求是常态”的认识,把“严格教育、严明纪律、严肃管理、严惩腐败”落到实处;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院两级领导的“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管;五是要积极落实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三转),把查信办案放在首位,深化“三转的核心和源头是党委”、“纪委是监督的监督”等认识,从理念、思想、行动上推动纪委职能、方式、作风的转变,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