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王毅: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好五个"着力"

发布日期:2014-05-22

浏览次数:556

  日前,外交部部长王毅就外交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强调抓好外交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部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外交形势和任务越是复杂艰巨,越要重视和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对外交工作的保障作用。

  王毅部长指出,当前外交部党风廉政建设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二是着力落实好“两个责任”,关键是要履行好部党委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三是着力抓好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要把外交部“五大纪律”融入各项制度,同时坚持不懈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升执行纪律的自觉意识和自我要求。四是着力抓早抓小,对发生在干部身上的所谓“小问题”,要及时提醒和批评教育,同时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五是着力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任何部门、任何级别的干部都要自觉接受监督。

  王毅部长强调,抓好外交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靠的是部党委、各级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一要拿出釜底抽薪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二要自觉屏蔽社会上的各种不良现象,维护并加强外交队伍的纯洁性;三要在全部范围内倡导并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决保护外交部的一片蓝天、一方净土;四要进一步加强外交干部队伍的管理和建设,确保外交部建部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外交部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4-05-22 08:5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