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王立英:要抓主业提升执纪监督能力

发布日期:2014-04-15

浏览次数:178

    2014年4月13日,教育系统纪委书记、监察处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王立英强调,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握执纪监督规律,提升执纪监督能力,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立英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指出了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监察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增强职业精神、坚守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

  王立英强调,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坚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大力提升执纪监督能力。要充分认识“三转”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全面履行职责,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把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和业务监管、严厉惩治和抓早抓小、治标和治本的关系。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制约监督,强化党内监督、巡视监督、信息公开、督查督办、通报曝光、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职业能力,抓主业负主责,着力提高维护纪律的能力、查信办案能力、依法执纪能力。

  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治理办主任,部属各高校纪委书记、监察处长,教育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教育部领导同志,中央纪委、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将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