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2-20

浏览次数:124

    2月19日下午,学校在军工路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主持会议并传达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布置了2014年校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校纪委副书记郑卫东解读2013年以来中央关于贯彻中央八项精神、反对四风系列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作总结讲话,程裕东校长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以上干部出席会议。会议印发了《中央十五项“禁令”学习宣传手册》。

    吴嘉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学校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各项工作,为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重要保障,这也是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客观要求。对于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工作,吴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以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创新思路,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为抓手,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谋划,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何雅同志在布置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指出,2014年是学校落实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第四年,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十分任务繁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纪委、市教卫纪工委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刘纪舟副会长作专题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前,学校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原上海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上海市廉政研究会副会长刘纪舟同志应邀作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反腐败机制体制保障的十大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刘纪舟同志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检领导体制、反腐败制度建设、纪委对同级党委的监督、派驻机构与巡视工作、防止利益冲突、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改进作风常态化、办案工作、反腐败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作用等十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论述。刘纪舟的报告使与会者又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反腐倡廉教育,对反腐败斗争有了更加客观、清醒的认识,促进了各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政、勤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