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江西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通报(二)

发布日期:2013-12-11

浏览次数:39

 

        11月1日和7日,江西省纪委各对1起违纪收受“红包”问题发出通报。通报强调,这些典型问题的查处,给那些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人再次敲响了警钟,也反映出治理“红包”这个沉疴顽疾不能一蹴而就,各地各部门必须将治理“红包”问题纳入常态化,以“钉钉子”的精神常抓不懈。


  通报指出,全省“红包”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铁面执纪,对违纪问题进行了坚决查处。其中,近期各地查处的2起顶风违纪收受“红包”问题是:


  金溪县农业局局长顶风违纪收受“红包”问题。经金溪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其金溪县农业局局长职务,其它违纪问题由金溪县纪委立案调查。抚州市纪委对此案在全市进行通报。


  分宜县林业局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主任顶风违纪收受“红包”问题。经分宜县林业局研究,决定免去其县林业局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主任职务,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分宜县纪委监察局对此案在全县进行通报。


  通报强调,当前,全省“红包”问题专项治理已进入重点督查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预防措施和管理制度,构建防治“红包”问题长效机制,努力根除收送“红包”的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对于顶风违纪收送“红包”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惩处、绝不姑息,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建设我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