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海南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通报(一)

发布日期:2013-12-11

浏览次数:74

海南通报1起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券案例

 

        海南省卫生学校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券,被查处通报;多部门压缩公用经费,心思用在工作上……记者9月23日获悉,中秋节期间,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向不正之风开战,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明纪律廉洁过节。

 

  据介绍,9月18日,海南省纪委、监察厅接到群众反映省卫生学校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券的举报后,当即调查核实,并于9月22日向全省通报此案。经查,9月3日,省卫生学校校长符史干主持召开会议,决定在中秋节期间购买月饼发放给全校教职工,所需费用在学费收入财政返还资金中列支;9月9日,该校将购买的384份月饼券发放给教职工,每份月饼券价格315元,共计12万余元。省纪委、监察厅已责成其主管部门严肃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海南省纪委、监察厅紧紧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与财政、税务、审计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日前,省纪委、监察厅已组成8个调查组奔赴有关市县和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的同时,海南各级各部门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工作上。省财政部门从严从紧安排明年“三公”预算,在今年两次压缩3800万元的基础上,明年公用经费预算直接“打九折”。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省各级交通部门,严禁中秋、国庆期间公款吃喝送礼,把节约的公款全部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来。

 

  记者中秋期间在海南各党政机关办公区走访,发现扎堆送礼的现象基本消失。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正在从“被迫送礼”、“被动收礼”的焦虑状态中逐渐解脱出来,直呼“松了一口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