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举行

发布日期:2013-11-29

浏览次数:33

  11月2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局处级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出席开讲式并讲话。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文明主持。

  吴玉良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表明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吴玉良强调,拒腐防变,教育是基础。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是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引导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举措。中央和国家机关局处级干部是各单位的中坚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面临着各种诱惑和考验。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和引导,坚持把举办大讲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务求实效。

  中央纪委审理室副部长级室主任耿文清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讲授第一课。中央和国家机关局处级干部、中央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和国家行政学院干部、学员约1000人参加。

  据悉,大讲堂由中央纪委宣教室、中直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国资委纪委、国家行政学院纪委共同举办,原则上每月举办一次,拟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重点讲授中央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政规范和要求等。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闭窗口】